撰文:陳民傑(2012年企業傳訊碩士畢業)圓通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董事

當過財經記者,做過金融監管機構公關,協助過特首競選,甚至開設自己的公關公司,多年來從未離開過這個行業,不斷追尋我的傳訊夢。

光陰似箭。猶記得當初那個不懂事的小子於新聞部當實習,到現在與不少新聞界前輩後輩成為好朋友,當中的人事變遷實在令我感慨良多。從前做新聞簡單直接,只要趕在截搞前交貨就能安心去吃宵夜。現在可不同,網絡世界二十四小時不斷更新,新聞也要變成二十四小時,務求最快最新。

自己創業後,更加體會到傳訊工作的不同挑戰。每一位客戶皆需要度身訂做傳訊計劃。除了要仔細了解客戶以及其身處的行業環境,最重要是理解及明白客戶想要達到的傳訊效果,並幫助他們實現出來。不過,往往最出其不意的是自己在工作的過程中獲得了不同行業的知識,不斷自我增值。

要把夢想延續下去,除了靠個人努力之外,也可以把自己所學所得回饋社會。約一年前,開始執起教鞭,於浸會大學兼任傳播學系碩士課程講師。閑時更於一些非牟利機構擔當義工,期望能夠將自己於傳訊行業的經驗教授後輩,為社會出一分力。

前陣子,公司搬遷了環境更好的辦公室。承蒙各方好友的支持,搬遷派對當日特地抽空出席,場面非常熱鬧,深深感受到長輩及朋友間的溫暖。盼望新一年新景象,不但有新開始及新嘗試,同時不忘自己的信念,繼續向夢想進發。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