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友獲志奮領獎學金

今年新傳四位校友獲英國政府頒發志奮領獎學,九月前往英國深造,可喜可賀。她們是:

夏嘉怡(2006年畢業)原任職政府新聞處,入讀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政治傳播碩士)

陳碧琪(2011年畢業)原任職香港電台電視部,入讀倫敦大學學院(城市研究碩士)

林寶怡(2012年畢業)原任職星島日報,入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比較政治學理學碩士)

馮巧欣(2012年畢業)曾任職now TV、商台及香港01,入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政治科學及政治經濟學碩士)

下面是幾位校友的心聲:

夏嘉怡

「能夠考獲志奮領奬學金,到英國留學一年,感覺很夢幻。曾幾何時,我以為這個夢想距離已經很遠,但原來肯嘗試,夢想可能只是一步之遙。還記得面試時考官問我,你有穩定的工作和生活,為何還要走?我說:想趁自己年輕,暫別「安舒區」,探索大世界,為夢想瘋狂吧。」

陳碧琪

「在新傳幾年,讀過的書我都抛諸腦後,倒是聞名於世的中大人文關懷,以及在學時認識到有志向和理想的同窗,一直影響著我。

這幾年來香港的發展有進有退,我在公共廣播機構製作電視節目,有感媒體在開闊公眾思想方面,於當今世代更為重要。雨傘運動後,公民社會力量壯大,是香港的希望所在。眼看以國際城市自居的香港,在公民素養的發展遠遜其他地方。我希望把握未來一年,再回校園,學習如何做好有關城市發展的論述,回來能提供新想法,好好在公型廣播做相關故事。每每想起以上種種,雙眼都發光。夢想成真,回頭望,一切始於新傳。」

林寶怡

「五年對政治記者而言可算是一個循環的完結,入行五年,得着很多,但亦覺得自己的視野太過狹窄,只專注香港政治,對世界其他地方所知無幾,但願一年後從倫敦歸來,能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最後必須感謝新傳學院這個大家庭,記得馮應謙教授跟我說過:「We value every student graduated from our school, and this linkage is forever。」

馮巧欣:

「本港政治社會環境風雲變幻,站在前線的記者感受尤深,特別過去兩年我擔任政治記者、處理多場大型選舉及政治風波後,更深感自身的不足,因此決心再裝備自己,希望修讀碩士課程以加強數理分析及公共政策論述的能力。」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