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俞肇熊(1968年新聞系本科畢業)珠海學院副校長

時光倒流50 餘年,我與越強同宿於農圃道時期的新亞書院男生宿舍408室,朝夕相對兩載,相知甚深。期間我曾去過屯門他的老家,蒙伯母熱情款待,至今印象猶深。

70年代畢業之初,越強居住在尖沙咀柯士甸道附近,與先父在街頭時有碰面,每執子侄禮恭謹問安。當時我在北美讀書,每當回港探親時,亦爭取與他相見叙舊,或散步於太平山頂的花園,或晚餐於九龍城的潮州飯店。

90年初我回港在中大商學院任教,不時與他見面,曾相約坐直通車去廣州,造訪珠江河畔的中山大學,並晩宴於遠近馳名的北苑。也曾把臂北遊寧波,探訪三江匯合處的太古洋行舊址,及古老的文化勝地天一閣藏書樓。

2001年春,我轉往城大任教,他應邀擔任城大經濟與金融系的校外顧問多年。2012年我去了珠海學院,他又出任敝校商學院的顧問。每逢年會,他總會準時列席,進言獻策,貢獻良多。每年春天或秋天,敝校組織師生校友在新界、港島或九龍各地登高郊遊,他每次都積極參與並興致盎然地與敝校師生互動交流。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