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佩珊(2000年本科畢業  杜邦中國有限公司業務部亞太區傳訊)

趁著5月天氣好,春光依然明媚,沒有追櫻的人群,未到暑假,日元又低迷,是出走日本的好時機。

帶著兩個小孩旅行本是個很大的挑戰,這次還要來個日本6天遊,幸得名古屋朋友照顧,且有她家的3歲孩子與我家孩子們作伴,來個港日交流,才可以放心出走。

我和外子一向是迆遊族,幸得日本朋友仔細計劃的習慣促使我早早買好套票,來不及等我計劃,她已為我訂好仔細行程,還有A/ B餐選擇,真真令我自愧不如。

整個旅程,頭4天我們幾乎是沒有遇見香港人或中國人,到的都是當地家庭的熱點,感覺十分好,其實外遊不外乎想輕輕鬆鬆,逃離一下現實,多一點共同經歷,共同記憶。三個小朋友分別4歲,3歲 和20個月,言語雖不通,但玩具和遊戲就是孩子的世界共通語言,不用多說,一齊跑跑跳跳,玩車仔,遊樂場嬉戲,拉拉手就夠兄弟姐妹,夠滿足了。

那個周末,我們兩家人一起閒遊於當地親子活動熱點Mori-koro Park和動物園,享受一下日式家庭樂。參觀公園的主題龍貓屋時,由於屋內以開放的參觀模式展示,每度櫃門和抽屜都可開啓,主角們的衣服,玩具,日用品和廚具一一俱備,大人小孩都興奮地在屋中亂竄,但大家也很有默契和秩序地「眼看手不動」,大概這種秩序只能在還未對國外人大量開放前才能繼續。參觀動物園時,人雖然多但不會爭先恐後,都是在安靜禮讓中排隊看獅子和北極熊等受歡迎動物,累了就在草地或長椅上野餐, 更可泛舟湖上,在這理,我兒昱跑的路段大概等於在香港一個月跑的總和,常對日本朋友仔說的就是: Let’s Run!

名古屋的確很適合携幼兒的家庭旅行,臨走,在機場也有遊樂設施給孩子放放電。 6天的行程,我們跟著友人一家體驗當地的日式家庭活動,到過龍貓公園,動物園,民居遊樂場,火車博物館,街上閒逛,到朋友家一起吃飯一起玩,非常享受,是一次很好的文化體會。即使沒有當地朋友,方便的交通和通訊足以讓你輕鬆遊日本,預先租一個WIFI蛋和先淘寶一張電話咭是常識吧!火車博物館,動物園等景點皆能地鐵直達,要不然上網找bookmarked的blogger 旅遊誌參考,即時google找路也能幫上一把。

如有興趣看看我們的遊記,歡迎瀏覽我的博客文章,多多指教:http://www.ohmykids.org/?p=29290,

校友聯絡: sopuishan@gmail.com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