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大新聞獎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舉辦的第四屆「中大新聞獎」評選已經有結果。得獎名單如下:

文字媒體

獎項

得獎人

代表作品

專題組 大獎 《香港經濟日報》

高級編輯 (評論版)

黃雅麗小姐

「創業2.0科網六子蕩寇誌」
優異獎 《中國日報香港版》記者

趙旭小姐

Giving
Sight
新聞報道組 大獎 《星島日報》高級記者

張一華小姐

「免繳外傭稅最多或慳四年」
優異獎 《蘋果日報》首席記者

劉美儀

「中央冷卻港人存人民幣」
電視

獎項

得獎人

代表作品

專題組 大獎 香港電台電視部

公共事務組紀錄片資深編導潘達培先生

「扣著腳鐐跳舞的中國律師」
優異獎 now新聞台高級記者

陳偉利先生

「地震一個月專題《可測不可測》」
新聞報道組 大獎 有線電視中國組首席記者

呂秉權先生

「四川大地震」系列
優異獎 有線電視助理採訪主任

林穎茵小姐

「豆腐渣工程」
電台

獎項

得獎人

代表作品

新聞報道/專題組 大獎 香港電台高級記者

朱錫君小姐

「走過二十年……真相」
優異獎 香港電台首席記者

鍾慧儀小姐

「網民新社會力量」

今屆新聞獎的參賽組別,由四個增加到五個,目的是更全面鼓勵各類媒體的新聞工作者。新增的是電台新聞報道/專題組,加上原來的文字媒體新聞報道組、文字媒體專題組、電視新聞報道組、電視專題組,共有五個組別。

今屆的參選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而且參選的都是資深的新聞工作者,作品質素極佳。「中大新聞獎」籌委會主席黃麗君表示:「過去兩年,中國經歷了大喜大悲,香港亦是大事頻生。置身這樣特殊的時刻,我們很高興見到香港的新聞工作者,堅守新聞專業精神和使命感、鍥而不捨的精神,製作出內容紮實、有深度、具分析力的作品。」

「重溫參賽作品,我不得不佩服香港新聞工作者的專業水平和勇氣。許多作品內容豐富、具社會影響力,發揮出傳媒監察社會的力量,例如地震和雪災報道中,記者迅速到達現場,影片珍貴、內容震撼、觸動心靈。值得嘉許的作品有很多,當中滿載新聞從業員、追求卓越報道的熱忱和堅持。我衷心希望這份專業精神,能夠薪火相傳,讓我們可以在未來的新聞獎中,見到更多更出色的作品。」

今屆的評審委員包括《明報》總編輯張健波先生、無線電視新聞及資訊部副總監袁志偉先生、《信報》總編輯陳景祥先生、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梁天偉教授、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新聞及公共事務)梁家榮先生、《香港經濟日報》副總編輯兼總主筆曾仲榮先生、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系主任黃煜教授、《信報》財經新聞新聞總監楊健興先生、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應春先生、《星島日報》總編輯蕭世和先生、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新聞及財經資訊首席副總裁羅燦先生、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張樹槐先生、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教授。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亞聯政經顧問有限公司、�生銀行、香港賽馬會、新鴻基地產、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先生、張樹槐先生、陳慧兒女士。

籌委會成員包括主席、校友會內務副主席兼高誠國際公關顧問公共事務客戶總監黃麗君小姐、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張樹槐先生、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教授、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兼任講師陳慧兒小姐、亞洲電視新聞部總監譚衛兒小姐、香港總商會會務發展總監張宏艷小姐及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兼職講師盧愛玲小姐。

第四屆中大新聞獎
The 4th Chinese University Journalism Award

目的
透過表彰優秀的新聞工作者,為業界樹立良好榜樣,提升香港新聞工作的專業水平。

參選資格
凡四十五歲或以下、有三年或以上新聞工作經驗,現職或曾在以香港為基地的傳媒機構任職的新聞工作者,均可參加。

評選準則
候選人在下列項目有出色表現,曾參與有關活動或曾作出貢獻:
主要準則
1. 優秀的報道、寫作、訪問、評論、社論或廣播製作。
其他考慮因素
2. 促進資訊自由、提升新聞專業水平及促進新聞工作者自我提升的工作。
3. 建立新聞機構的良好制度,例如有關記者操守、利益衝突及利益申報等。

組別
新聞報道組(文字媒體)
專題組(文字媒體)
新聞報道組(電視)
專題組(電視)
新聞報道/專題組(電台)

評審團
張健波先生 明報總編輯
張樹槐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
袁志偉先生 無線電視新聞及資訊部副總監
陳景祥先生 信報總編輯
梁天偉教授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
梁家榮先生 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新聞及公共事務)
曾仲榮先生 香港經濟日報副總編輯兼總主筆
黃煜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系主任
楊健興先生 信報財經新聞新聞總監
趙應春先生 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蕭世和先生 星島日報總編輯
羅燦先生 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新聞及財經資訊首席副總裁
蘇鑰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
(以姓氏筆劃為序)

*電子媒體代表只評審文字媒體組別的作品;文字媒體代表只評審電子媒體組別的作品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