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威 (2003年本科畢業)

自2003年畢業後,我便一直在主要報章及電視台工作,先後效力《星島日報》及《成報》,負責房地產相關新聞。直至2005年轉投《有線電視》,加入財經資訊台參與製作公司長壽節目『樓盤傳真』。該節目敢言及不向財金勢力低頭的作風,長期獲觀眾支持及肯定。節目首創驗樓先河,邀請驗樓師詹濟南作嘉賓驗樓,成功鞭策發展商在樓宇質素上力求進步。

由財經記者逐步攀升至地產組副採訪主任,去年我的『逆市下細單位受壓最深』及『新地峻巒120%按揭』兩篇報道,囊括了恒生管理學院傳播學院舉辦『恒管商業新聞獎』的『最佳房地產新聞獎(電視新聞組)』金獎及銀獎。今年再憑《首置客高企假象 投資者成功避辣稅》揭發『一約多伙』避稅漏洞,首奪『中大新聞獎』的『最佳視像新聞獎(優異獎)』。

該報道起初並未有太大迴響,只因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及其他媒體跟進報道,最終才迫使政府出招堵塞漏洞,收緊住宅物業印花稅機制,令一約多伙者也須按每個物業繳付15%新住宅印花稅,報道的影響力是我始料不及的。

平台碎片化 跳出電視框

然而,在電視台工作近十三年,我開始感受新聞平台碎片化的威力,受眾口味也由傳統媒體逐步轉移至網絡世界,驅使我離開崗位。被大家形容為跳出『comfort zone』,我在facebook開設一個談論樓市的資訊平台『胡國威 – 胡說樓市』,盼以更貼地方式跟觀眾交流樓市心得。

在成立平台的前一晚,我竟擔心得失眠起來,因為實在難以評估市場及受眾喜好,猶幸反應較預期理想,才舒了一口氣。我承諾,日後會秉承過往敢言精神為大眾發聲,而個人亦會考慮跟各大網上及電子媒體合作,冀作更多方面發展。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