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第二屆學長計劃啓動禮成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第二屆「學長計劃啓動禮」於2009年2月21日在中大崇基書院蘭苑舉行。

計劃獲傑出校友支持

本計劃獲得很多傑出校友支持擔任學長(詳細名單見下),蘇鑰機院長致辭時表示,學院期望學長做一個有智慧且受信任的老師或諮商者,與學員分享知識,這種「師徒制」學習模式,對學生個人心智、學習、將來就業等方面有很大幫助。

張樹槐:「學習乃揉百家之長」

啓動禮上,學院校友會主席兼恒生銀行助理總經理張樹槐校友分享了他的學習秘訣。他謙稱:「大學時,我以三等成績、三等榮譽畢業,相信在座許多同學將來一定比我更出色。後來累積了工作經驗,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學習必如武林絕技吸星大法一樣,應該學習別人的見識,將學識如百川匯流收歸己有,若能揉合百家之長,自身造詣亦可大進。學長計劃便提供了這樣一個學習機會。」

盧永雄:「人生少走一條彎路」

學院校友會外務副主席兼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盧永雄校友則以小故事勉勵學員:「我大學三年級時曾在《星島晚報》實習,有一天,採主吳仲賢吩咐我打電話訪問當時的豐銀行大班沈弼(Michael Sandberg),為翌日銀行公會議息做個pre -story。當時我只是個未出茅廬的小子,鼓起勇氣打電話到沈弼辦公室,看似高不可攀的匯豐大班,竟然願意接受電話訪問,還和我說了半個小時,後來才知道,極少中文報館記者夠膽直接打電話找沈弼,所以亦無人知道他願意接受採訪。此事令我記起一句廣告句語『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有時放膽一試,就可以開闢出新局面。」
盧校友寄語學弟學妹:「學長和你們說了一百句話,你們絕大部份都會忘記掉,但只要『袋走』一句,人生就可能走少一條彎路,已是受用不盡。」
另外,香港電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總監張國良校友及於中大經濟系畢業、現職新城財經台執行總編輯郭艷明校友亦分享了他們闖蕩新聞界多年的精彩經歷。同學們聽得多位賢者一席言,已是眼界大開,難怪院長笑稱要《校友電子通訊》派出小記者繼續追訪各位校友,將他們的豐富經驗公諸同好。

學長名單

學長、學員的配對主要是1對1,有少部分學長會領導2名學員。學長名單如下:

高誠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公共事務客戶總監黃麗君小姐
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盧永雄先生
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總編輯陳早標先生
學院校友會主席兼恒生銀行助理總經理張樹槐先生
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董事長曾立基先生
商業電台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陳淑薇小姐
香港電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總監張國良先生
新城財經台執行總編輯郭艷明小姐
電訊盈科新聞及財經資訊首席副總裁羅燦先生
有線電視新聞及體育部執行董事趙應春先生
有線電視新聞總監馮德雄先生
有線新聞專題編輯主任及節目監製蘇啟智先生
無線電視新聞及資訊部公共事務科高級監製區家麟先生
無線電視高級記者方東昇先生
亞聯政經顧問有限公司主席關鄭麗敏女士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巿場推廣部高級經理林紅小姐
上海實業企業傳訊部主管馮啟明先生
香港總商會會務發展總監張宏艷小姐
陳曾黃朱梅廣告公司創意指導曾錦程先生
藝人/電台及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梁志健先生(森美)
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張寶華小姐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博士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梁天偉教授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先生
正文社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鄧永雄先生
(排名不分先後)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