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和湯森路透基金會簽訂傳媒培訓合作備忘錄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本院)於9月13日與湯森路透基金會(基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冀望雙方今後在本地/亞洲區在職傳媒工作者培訓上加強合作。

201312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docx合作備忘錄由本院院長馮應謙教授及基金會媒體培訓部董事Jo Weir女士簽署,香港新聞教育基金總幹事陳立志先生及本院多位教授亦有出席簽署儀式。

Jo Weir女士在儀式上簡介基金會過往三十年的工作,分享基金會如何因應社會的發展,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在職新聞工作者的培訓。她表示,透過這些培訓班,參加者不僅向資深新聞工作者學習到經驗和技巧,更透過跟其他國家參加者的互動,有機會學習和增進對世界不同地區傳媒的認識。

兩間機構在過去兩年已合作舉辦過四次媒體培訓班,培訓了包括香港本地、中國內地、台灣、澳門、新加坡、菲律賓、韓國、印度、越南等亞洲地區的超過六十位新聞工作者。培訓內容包括危機事件報道、衛生與健康報道,以及新媒體、社交媒體相關的報道。

由2013年9月至2015年8月,雙方將在中大再舉辦最少四屆媒體培訓班、以及針對本地在職新聞工作者的短期工作坊、講座等。

有關湯森路透基金會的介紹請登入www.trust.org。有關中大/湯森路透基金會培訓班相關的材料,請查閱www.com.cuhk.edu.hk/reuters_apr13/。

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李小姐(電話:3943-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