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劇本以劉進圖六刀為軸 校友發起捍衛新聞自由行動

1017730_770873319599241_2110203260_n

日期:4月13日(日)
時間:下午4時讀劇演出   下午5時討論會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門前公園
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出席。

新傳校友梁慧玲(筆名馮程程,96年本科畢業,04年碩士畢業)發起了一個以劇場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的行動,這個劇場台前幕後有不少校友參與演出。

香港劇場界因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發起了一次聯合行動,期望透過創作來紀錄及回應當下香港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的情景,表達劇場創作人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以藝術開闊及延續討論。

 十一位劇場編劇以接龍方式共同創作一個劇本,以「六刀」為軸,起首以劉進圖接受手術後在病榻上的錄音為引子。每位編劇利用僅24小時輪流接續書寫,既彰顯集體的力量,也鼓勵不同觀點與風格競相表達。

 這個共同創作的成果──《六刀︰在黑暗前盛開的遍地紅花》,將於413日下午四時,假香港藝術中心門外公開發表,免費入場。劇本以讀劇(朗讀劇本)形式演出,之後並設討論會,邀請傳媒人及劇場人交流及討論。

參與演出的校友包括:陳炳釗(84年本科畢業)、魏綺珊(89年本科畢業)、梁慧玲(96年本科畢業,04年碩士畢業)、謝傲霜(97年本科畢業)、成博民(09年本科畢業)、李智達(12年本科畢業)等。

 活動並邀請新聞界校友出席交流,包括明報工會代表冼韻姬(04年碩士畢業)

 誠邀老師校友及師弟妹抽空出席!

 詳見以下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081705663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