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想說聲不好意思

葉嘉麟(2017年本科畢業)

那時候2015年,我在Docu課的功課題目是有關公共空間,沒記錯的話,她開初時好像話說了些類似「你這個題目值A」的說話,因為傘運的關係值得拍攝。然而,我沒有畀心機拍,拍得不好,到了期末Screening,蕭老師好像說對我的成品感到失望,最後成績拿了個C或C-的。

那時候我對蕭老師感到特別愧疚,正常來說大學功課做得差,要愧疚怎也不會輪到對老師。但在蕭老師課,你能感覺她很重視每一位同學,對他們的作品會衷心有所期望,所以我那時候很想當面跟蕭老師說聲不好意思,辜負了她的期望這樣的,最後也沒有說成。

每次談起蕭老師,我第一件事說起的都是我在Facebook加了蕭老師好友,但蕭老師一直以來都沒有接受邀請。有次新亞類似搞送舊,遇見蕭老師,那應是我再後一次見到她,我笑著問蕭老師可以接受我在FB的好友邀請嗎,她好像也笑著敷衍過去。印象中,她戴著一貫的圓框眼鏡,留著染有少少highlight的冬菇頭,還是那麽霸氣、那麽有個性、那麽永遠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