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整裝待發 劉朝鳳校友專訪

劉朝鳳(2014年企業傳播碩士畢業) 特約記者:徐梓傑

201501Kiara2劉朝鳳(Kiara)剛剛從學院企業傳播課程碩士畢業,現於博雅公共關係有限公司擔任客戶經理,主責籌辦內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企業傳訊活動。

以為Kiara加入公關行業經驗尚淺,殊不知她自大學本科起,已積極累積與公關工作相關的經驗。當年她考進廣州中山大學經濟學系,隨即加入了學生會文娛部和學校廣播台公關部,策劃各個大學活動。累積了一些經驗,她先到一間B2B公司市場部實習,主要為幾百間參與廣交會的客戶,收集產品資訊及設計展台工作。其後又轉職企業管理諮詢公司,負責聯絡客戶及服務推廣。

她形容自己性格外向,喜歡與不同人溝通,因此一早選定了投身公關行業。她本科畢業後,報讀了本院的企業傳播碩士課程。她認為,香港的公關行業始終比內地成熟,希望來港進修,讓她真正接觸香港的公關行業。她笑說,有一件小事讓她能夠活學活用,把課堂學習的溝通經驗應用於生活中。她憶述課程中有一門課Conflict Resolution,講解談判技巧。一次,她與同學前往昂坪360遊玩,購買了水晶纜車雙程車票。然而,回程時她們才驚覺最後一卡纜車已經開出,只好乘坐巴士返回東涌。路途上,她們發現車票上根本沒有標明回程時間,認為昂坪360疏忽,令她們未能趕上尾班車。於是,她們決定與纜車公司理論,事前先想清楚「談判」策略及技巧,結果她們取得回程退款。

修讀碩士期間,她又參與了學院的實習項目,加入香港賽馬會公共事務部工作,負責媒體查詢及處理市民投訴。 碩士畢業後,她加入了博雅公關。由於公司以全球公關傳播服務定位,Kiara在新公司工作短短五個多月,已開始接手為各類型客戶,例如跨國公司或行業協會,提供公關、廣告等傳播服務。

她認為公關行業充滿挑戰,每天不同的工作讓她接觸新鮮的事物。她相信社會不斷發展的同時,愈來愈需要公關行業,特別是內地的企業和組織,近年開始意識到公關的重要性。她建議校友們要保持開放的心態、旺盛的好奇心:「公關是一個好玩又充滿挑戰的行業,很希望能看見更多的校友加入公關人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