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火星媒體夏令營

2015MARS poster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將於2015年7月20-23日舉行本年度的火星媒體夏令營。現誠邀中四至中六同學參加。

現今青少年與大眾傳媒的接觸非常頻繁,主流媒體成為青少年價值觀建立與資訊來源的主要渠道。今時今日,媒介素養的重要性有增無減,因為只需一具智能電話,人人都可以是傳媒,社交媒體當道,媒介環境好與壞,人人有份,人人有責。

MarsMedia火星媒體為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社區項目,致力於推廣中小學傳媒教育,以提高學生的媒體素養。計劃以提升媒介素養為目標,透過「火星小王子」在地球的歷險,帶領參加者重新認識主要媒體,並在創新的遊戲和有趣的處境中,反思媒介的影響和限制。

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夏令營會將優異的學生作品發佈在火星媒體網站,而所有參與的學生將獲發出席證書。

計劃負責人為新傳學院副教授朱順慈,多年來持續研究傳媒教育、青少年媒介文化和網絡媒體等課題,期望通過火星媒體,進一步推動香港的傳媒教育。

有興趣參加者請於7月3日或之前,填妥報名表並連同支票寄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詳情請在此瀏覽,如有查詢,請致電3943 1791或電郵marsmedia@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