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蕭景路紀錄片獎學金

2020年3月24日,中大新傳校友及資深紀錄片製作人蕭景路於加拿大病逝。為了延續她對紀錄片的信念和對後學的愛護,我們在3月30日成立了「蕭景路紀錄片獎學金」籌備委員會,誠邀各界認同理念的友好支持。過去兩個多星期,我們已收到合共20萬港元的捐款,為此我們深深感激、感謝各位的信任,我們定當盡力確保獎學金的運用公正透明。第一屆獎學金預計會於明年一月遴選,目標是每年頒予一至兩名有志於紀錄片製作且表現優秀的新傳學生(每個獎學金額為1萬元)。若以此階段籌得款項30萬元計算,獎學金可維持至少15年。

我們知道仍有不少朋友準備支持,如我們收到更多捐款,除了可以穩定地把獎學金設立為常設的年度項目,亦會考慮增加「特別資助項目」,為學生提供參展或報讀短期課程的資助,以至製作補貼。

願意支持獎學金的朋友,請填寫捐款表格(http://www.com.cuhk.edu.hk/scholarshipDonationForm.pdf),連同抬頭為「香港中文大學」的劃線支票寄到: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人文館新聞與傳播學院辦公室 (蕭景路紀錄片獎學金)

我們會繼續定期報告進度。再次感謝及感激各位。

如有其他建議和問題,請電郵聯絡:com@cuhk.edu.hk

蕭景路紀錄片獎學金
籌備委員會
朱順慈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 )
潘達培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應用副教授 )
薛友德 (《鏗鏘集》前監製 )
陳志璇 (《鏗鏘集》前資深編導 )
陳志雲 ( 資深傳媒人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 )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