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陳韜文教授獲頒國際中華傳播學會終身成就獎

近日,陳韜文教授獲頒國際中華傳播學會終身成就獎。

陳韜文教授長期從事國際傳播與比較傳播、政治傳播及新聞學等領域的研究。他是第一位新聞傳播學領域的長江學者,也是第一位當選國際傳播學會會士的華人學者。2006年,他擔任《傳播與社會學刊》創刊主編,為華語傳播學界提供了發表與溝通的平台。2012年,他創辦了香港中文大學中華傳媒與比較傳播研究中心並擔任主任,發揮香港的地域優勢,架設起東西方傳播學術交流的橋樑。陳韜文教授在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任教超過三十年,曾出任院長(系主任)及講座教授。他也積極為社會及業界提供服務,曾獲頒榮譽勳章。

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播與新媒體系邱林川教授在提名信中寫道:「陳韜文教授的傑出成就堪稱國際中華傳播學會一代又一代學者的楷模。他開拓了如此多的新道路,也教會了我們許多。他永遠謙遜、平易近人,也永遠願意慷慨地奉獻時間服務國際中華傳播學會這個群體。」

祝賀陳韜文教授獲得國際中華傳播學會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