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跨越3,000公里

201512Walter張樹槐(79新亞新聞及傳播)

現為恒生銀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的張樹槐(Walter)於2015年12月5日完成深圳國際馬拉松賽的全馬賽事,同時,在他跑畢的各類跑步賽事總距離亦已超過3,000公里(超過由香港至俄羅斯海森威的飛行距離),標誌着他15年業餘長跑生涯再踏入新里程。

Walter在世界各地所跑過的3,000公里並未包括他賽前備戰所需的長期訓練。雖然這距離看似長路漫漫,但他默默耕耘,一步步踏着,堅持不懈,就完成了。他表示,這個過程沒有捷徑,只有刻苦忍耐。這經驗令他明白到,即使平凡如他也可以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Mission is possible!」能跑過這段路,他既感恩,亦感到難以置信。

回望這些年來的業餘長跑之路,Walter發現長跑除了有助鍛鍊身、心之外,亦有「靈」(Spiritual)的得着。在身體上,他在長跑中了解到體能的不足,遂逐步加強多種訓練,令身體可應付長距離、上斜路的挑戰。在心靈上,跑馬拉松令他更感到,藉着上帝的信實──每跑至疲乏的時候,禱告能令他重新得力,支持着他完成賽事,及在各方面看顧,他實在感恩。

Walter猶記得在2012年挑戰世界海拔最高、比賽起點於海拔5,500米的珠穆朗瑪峰馬拉松賽事(Tenzing-Hillary Everest Marathon)。在高山地區,他出現了高山症的症狀,包括頭痛作嘔、十指痲痺等,比賽中途更迷路了,須多跑兩個山頭才找回正確賽道,變相把一個馬拉松變為「超級馬拉松」。過程中,他感徬徨無助,但藉禱告卻令心靈得到平安,感受上帝的恩典。

總結這段長跑之旅,他衷心感謝上司恒生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Rose)、恒生同事熱烈支持參加長跑,此外亦向各方曾指點跑步的跑手、捐款支持及關懷問候的好友,甚至是跑道旁拍掌鼓勵的途人致謝。當然,他特別感謝太太及馬拉松啟蒙導師兼同事楊子江的鼓勵和教導,和他多年的行政助理Pauline的妥善安排。

完成這次別具意義的馬拉松賽事之後,Walter與楊子江及部分曾一起參加法國武鐸紅酒馬拉松的跑友在香港共進晚餐,並佐以20年的佳釀,以作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