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9全球傳播課程台灣考察團

學院於2019年12月28至2020年1月4日期間為全球傳播本科生舉辦了台灣實地考察團。承接去年倫敦考察團GLAM的主題,是次考察希望繼續帶領學生比較東西方策展及文創。赴台前,學生們首先參觀了九龍寨城舊址,並參加一系列嘉賓講座為此行做準備。

在廖雪婷教授、朱順慈教授、及鍾兆琪助教的帶領下,在台八日期間學生們拜訪了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寶藏巖聚落、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及松山文創園區,並在當地導遊帶領下走訪大稻埕和宜蘭舊城區,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Tanya Kant講師亦特別參與此次考察。一系列的參訪及講座給學生們提供了寶貴的機會,一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面貌。更難得的是,學生們可以認識到一班致力推廣台灣文化的當地居民和藝術家,跟他們交流學習。

考察團不但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課外學習體驗,更令參與的學生們在短短八天的旅程中加深了友誼。與全球傳播的大家庭在外地一齊跨年亦成為大家最開心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