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企業社會責任傳播 新趨勢 港台產學領袖 這樣看!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今年一月召開了第三屆「企業社會責任傳播與可持續發展」論壇,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吳世家博士策劃主持,與會嘉賓包括港台企業領袖、知名學者及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MBA學術交流團、中大企業傳播研究生及業界人士。

論壇分成三個主題:港台企業可持續發展政策、指標和整體狀況介紹;從公用事業與生活行業角度分享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形成與實踐。學界嘉賓方面,本次論壇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的盧永鴻教授。透過介紹香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編制過程及結果,盧永鴻教授對如何運用好這一指數促進企業積極參與企業社會責任行為提出建議。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別蓮蒂教授作為政大商學院MBA學術交流團帶團教授出席本次論壇,介紹台灣企業社會責任表現與基本狀況,從政府、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期望三個方面闡述台企進行企業社會責任行為的驅動力。

論壇還特邀產業界資深人士中華電力公共事務副總監黃招蓉女士及K11購物藝術館可持續發展(業務發展)代表翁樂潼女士分享企業社會責任實踐經驗。此外,本次論壇的主辦方香港中文大學亦邀請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助理處長賴遠焜,介紹了中大在管知過程中如何實現校園可持續發展,重點講解了中文大學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合作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香港部分項目。在論壇最後,吳世家博士作為學界代表及主持人與三位業界領袖進行小組討論,探討企業社會責任在產學兩界的研究與實踐成果。

欲獲取更多論壇訊息,歡迎訪問學院官網。

學院官網: http://www.com.cuhk.edu.hk/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