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老師】陳藝強 回到中大 人情依舊

陳藝強(2016年本院傳播學哲學碩士、2021年康奈爾大學傳播學哲學博士畢業)現任本院助理教授

大家好!我是陳藝強,可以叫我Oliver。我剛於2021年八月加入新聞與傳播學院當助理教授。本學期,我在學院任教兩門本科的課程,分別是大眾傳播的發展和媒介與傳播批判研讀。

身為校友,我很高興回到中大。2014年於政治與行政系本科畢業後,我在2016年進入新傳修讀碩士,今年5月在美國康奈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我的研究是關於零工經濟、批判數據研究,以及平台治理。過往,我研究過Uber、TaskRabbit和DoorDash等平台如何透過演算法和大數據管理工人,以及工人如何集體反抗演算法的操控。新平台興起之時,亦有學者和工人努力推動平台合作社運動。

五年後回到香港,城市中有很多新興的網絡平台,例如Deliveroo、Uber Eats和Lazy等。幸好回到熟悉的中大,女工合作社仍然存在,人情味依舊,食物的味道也與回憶中的一樣。期待與各位同學和校友在學術交流以外,也可以聊聊中大的美食心得。

陳藝強小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