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係好鍾意新傳系!

張慧儀(1998年本科畢業 2005年新媒體碩士畢業)
VerizonMedia (雅虎香港) 網體網絡總監

每隔數年,我就會不自覺回來吸收書卷氣。

我是1998年新傳系本科畢業的,並於2005年再於新傳系讀了一個新媒體碩士課程。今年,我有幸能返回母校兼職執教,和同學談一談 New Media Ecology。

我是第一屆 Multimedia Studies 的學生,課堂教曉我們一些基本的 HTML 知識。那年頭,Internet 還未大行其道。我就憑著這些皮毛的網頁製作知識,誤打誤撞入了互聯網行業。想起來,真要多謝電腦室Vincent 和 Professor Louis Leung當年的教導。

在互聯網工作二十多年,最初我看到Digital 改變了傳統媒體運作,見證了Internet Bubble 的爆破;2007年後,智能手機普及,年輕人事事要分享都要表達; 今天,媒體編輯不單要懂寫文,還要懂SEO,懂Social Distribution…… 變幻確是唯一的永恒。

我希望把我的所見所聞,與學弟學妹分享,這次也是很好的機會,讓我重新整理歷年見聞。

技術是會過期的,學術根基卻能經歷時間考驗。當年要一個剪片室才能做的效果,今天用一部手機也能做到; 至於HTML,我早以拋諸腦後。相反,大學時期學到的媒體理論、數據分析以及道德法規,這麼多年來還是能幫助我處理問題。

我一直憧憬能與學生在課室交流切磋。但因為疫情關係,課堂要由Zoom 教授,校園顯得份外冷清,很不像屬於年青人的地方。

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校園能再回復生氣。

張扁 (1995年新傳系系會主席 )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