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張樹槐(1979年本科畢業)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

在商界,不少企業皆積極推行可持續發展。早前,由校友張樹槐領導的恒生銀行企業可持續發展部憑「恒生銀行――青年領袖教室」(教室)在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中榮獲金獎。

恒生銀行更成為本年度唯一在該獎項獲金獎及在歷屆中唯一獲「企業社會責任」類別金獎的香港企業。

每兩年一度的「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是中國公關界最具權威的評選活動,旨在表揚機構於公共關係方面的卓越表現。身為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的張樹槐在5月25日親自赴北京領獎。

張樹槐說:「恒生銀行延續創辦人『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信念,積極培育社會未來領袖。有賴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大學的通力合作,匯集社福界、學界及商界的力量推行教室,栽培青年具國際視野、關心社會。我們很高興獲得該項全國性奬項,這肯定了恒生在履行企業責任方面的貢獻。」

恒生以教育為企業責任的重點,長期支持各項青少年發展項目,自2009年起支持教室,並視之為一項培育青少年發展的重點計劃。教室舉辦至今,逾4,000位來自全港七成中學的學生曾經參加,深受青年歡迎。去年,教室更首次在網上播放,成功打破地域阻隔,惠及逾30,000人次。

連同今屆,恒生一共獲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頒發4項金獎及1項銀獎。恒生於過去分別憑「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恒生銀行之少年警訊環保小偵探比賽」、「齊心為環保」及「恒生雲南沼氣能源計劃」項目而獲頒殊榮。

恒生在可持續發展表現廣獲國際認同,並連續第二年入選為「全球100大可持續發展企業」,為香港唯一入選該名單的企業。今年,恒生的成績更上層樓,在百大可持續發展企業中名列31位。

恒生自2011年起入選為道瓊斯亞太區可持續發展指數成份股,為香港首間本地銀行獲該指數嘉許;更連續12年入選為「富時全球社會責任指數」成份股。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