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會員大會
學會改名為校友會

校友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於八月三十日在皇家太平洋酒店舉行,出席人數超過七十人。會議主要通過把學會的名稱由「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會」,改為「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以及把幹事會的任期由三年改為五年。大會並確認本屆幹事會任期由三年延長至五年,即至二零零五年。

是晚的餐會,幹事會邀請到資深公共事務顧問、世聯集團主席盧子健博士擔任主講嘉賓,講題為「危機處理—從沙士談起」。當他說:「SARS時為甚麼香港這樣慘?大家都知道原因,特區領導的質素亦有公論。」在場校友都不禁會心微笑。

他指出,危機處理最重要的一環是領導人的判斷,而他的判斷準確與否,取決於是否掌握資訊、平日的訓練及以人為本的價值觀。

他又表示在危機下,以人為本的價值觀最重要。「正常情況下,我們當然不會因為經常有汽車意外而禁止駕車,但在危機中,考慮會有所不同,一個都不能少。譬如非典期間,孕婦是否要上班﹖特區政府可能考慮了很多國際形象、經濟損失、平衡利益等因素。但若領導作決定時能以人為本,雖不中,亦不遠矣。即使決定錯了,人民亦會諒解。」

所有照片由楊德銘校友拍攝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