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柏林(2012年本科畢業)

畢業後,偶爾想起中大的杜鵑,春暖花開時,富爾敦樓旁一片奼紫嫣紅,等校巴也變得賞心悅目。也會想念人文館天台,一班人躺在斜斜的屋頂,看雲看海看星看月,轉過頭,也許看到你發呆的側臉。半夜由新亞一起行到火車站,漆黑的夜,路燈照著彼此的影子交錯重疊。

如果記憶有溫度,那晚在編輯室共渡聖誕肯定很暖,在人文橋打邊爐過中秋也許很熱。但回憶也許被過份美化,畢業後各有各忙,想延續這樣的溫度並不容易。

9月某晚我收到的Whatsapp短訊,「不如下次級蒲聚就去行山!」(註:「級蒲是2012年本科畢業班自設級社) 於是訂下重陽節行山,天文台卻說颱風逼近,心裡惴惴不安。成行那天颱風退散,早上的天很藍,在筲箕灣巴士站看到一張張熟悉的臉孔,有種說不出的親切。

十多人登上景觀壯闊的龍脊,路途巧遇新傳老師馬傑偉。下山後在大浪灣村吃餐蛋麵,在沙灘圍著拍照,又捉弄睡著的佐治,悄悄把沙灑入鞋裡。黃昏時索性沿著大浪灣車路走去石澳,長長的車路兩旁盡是樹蔭,就像中大下山的路。回頭看一眼,彷彿回到大學時代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走到石澳天已黑,陸續有張佬人趕到,晚上一邊BBQ一邊聊天,結果那股炭味糾纏了我幾天,隔兩日上班仍隱約聞到頭髮有陣炭味,於是又記起那晚的笑聲。

畢業後在社會浮沉,但中大那三年時光從未忘懷,常常在腦海浮現,在頹唐沮喪時為我打氣。謝謝Janet發起今次級蒲秋季小旅行,留下很溫暖的回憶,謝謝Sindy籌備大小事務,還有Tia叫我寫文紀念,讓我在夜裡又想起你們,寫下這篇肉麻的文章。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