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樹槐(1979年本科畢業)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兼執行委員會委員

自去年四月《跑出一片天》出版後,恒生銀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79新亞新聞及傳播)(Walter,水哥)多次應邀為大學及公眾分享馬拉松人生。他1月31日應中文大學博群計劃(I·CARE Programme)之邀,以「由67個馬拉松說起」為題,與師生分享長跑人生的感悟,負責主導博群計劃的前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亦為聽眾之一。

目前已完成67個馬拉松的張樹槐,在《跑出一片天》出版後,曾應邀到樹仁大學、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誠品書店、基督徒會計師團契、恒生銀行基督徒團契等分享長跑的得着,以至對人生的看法,發放正能量,期望能啟發年輕人及各界挑戰自我,積極人生。

剛於上月尾卸任中大校長的沈祖堯教授喜歡跑步,去年曾率領中大師生參加「香港馬拉松」的10公里賽事,當日亦有出席張樹槐為中大師生主講的長跑分享,此外,中大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教授、體育部主任梁鳯蓮、人事處處長利順琼、博群全人發展中心主任伍慧明、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宏艷亦有出席。2010 年亞洲馬拉松錦標賽銅牌得主、中大體育部周子雁在台上與張樹槐對談,交流對長跑的得着。

博群計劃於 2011 年在時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倡議下成立,目前由博群全人發展中心推行,「I·CARE」分別代表人格與德育(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創意與知性(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生活藝術與美學(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人際關係與群育(Relationships and Social Development)、活力與身心健康(Energy and Wellness)。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