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智(1996本科畢業)

美智獨立採訪多年,出版了《我們的同志孩子》和《外傭——住在家中的陌生人》等, 報道社會議題的書;最新嘗試是繪本,採集故事然後創作,用繪本來跟孩子說重要的事。

年初出版有樂施會「世界小小公民」系列的《神奇小盒子》(文:蘇美智,圖:鍾嘉莉),借童稚眼光看劏房——生活處處受限,但亦處處神奇,裝得下很多愛和大大的夢想。去年年底推出的《我家來了一頭大象》(文:蘇美智/陳琴詩,圖:徐羨曾),則和社聯「新地雨後彩虹計劃」合作,講述面對家庭巨變,如何彼此聆聽、真正同行的故事。

兩本繪本都從本土處境出發,希望為孩子埋下一顆顆小種子:有關公平、有關同理心、有關參與改變的勇氣,有關愛。

兩本繪本在全港書店發售,「世界小小公民」系列除書店外,亦可經樂施會訂購,https://globalkids.oxfam.org.hk/tc/news-detail.php?id=100&page=1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