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蕊雯(2004年本科畢業) 自由身插畫師、翻譯及廣告撰稿員

我在2014年辭工到京都修讀日文,在Facebook專頁「啦兒遊日記」記錄生活小事,回港後獲邀出版首本繪本書《京都可以這樣悠》,分享京都的生活點滴及旅遊秘點。有見香港人對日本旅遊的喜愛有增無減,今年7月我再出版了第二本著作《日本的100個為甚麼》,與讀者分享一些有趣的日本文化。例如:

為甚麼日本的街道沒有垃圾桶?

為甚麼日本女生都傾向入八字腳走路?

為甚麼平日說再見不要說さようなら(Sayonara)?

寫這本書的靈感,源於我在京都留學時無意中看到一個教飲食禮儀的節目,才發現軍艦壽司旁邊的生薑,原來是用來沾醬油的!然後我開始發現,在講究禮節的日本,很多事情背後的原因都十分有趣。而更開心的大發現,是愈來愈多愛去日本玩的人,除了關心食買玩之外,對這些題目也開始關心起來。我相信,多了解彼此之間的文化差異,不但可以令旅程更加深刻,也能讓我們當一個有質素的旅人。

本書以有趣的插畫、相片和文字,收集了100個大家或許有興趣知道的日本豆知識(豆知識是日文,意思如冷知識),從中更可以發掘日本的美好,當日本人的難處……

七大單元包括:飲飲食食篇、地方街道篇、難明日本人篇、得意日文篇、傳統習俗篇、港日大不同、日本人唔明香港人。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