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錦輝(2011年本科畢業)

談起迷上桌遊這回事,還得從中大Multi-lab說起。

我在學的日子,正好是三國殺風靡中大宿舍的時期。作為走讀生的我,當時已遇上土地問題,感謝學院在給予多元學習機會以外,提供有Multi-lab這個公共空間,凝聚一群同學在課與課之間聯絡感情,足以讓我這走讀生一嚐暢玩三國殺至天昏地暗的滋味。

三國殺風潮為何能殺至新傳的男生圈,全賴當時已被雜誌譽為「中大殺神」的周天智同學啟蒙大家。一眾男生自此在Multi-lab刀來劍往,殺聲四起,而我亦正式進入桌遊浩瀚的世界,與周天智往後十年更成為志同道合的「Board友」,差不多每個週末總會聚在某大型連鎖快餐店玩至通宵達旦。

這事很少跟別人提起,因為沉迷桌遊,形象總與「毒」掛勾,今天決心「出櫃」,是因為我與周天智已下定決心,要為桌遊洗脫「毒」味。我們毅然開設Facebook專頁Part-Time Board Friend,用自己的工餘時間當兼職桌友介紹桌遊,更著手拍攝玩桌遊的過程,讓觀眾感受不同桌遊實際玩上手的氣氛及遊戲性之所在。過往於學院、傳媒界的學習和寶貴經驗,培養得來的鏡頭運用和說故事技巧,總算於社交媒體派上用場。

我們深信桌遊世界不應只局限於「狼人」、「UNO」、「層層疊」、「大富翁」等耳熟能詳的遊戲,有更多易學有趣的派對桌遊,足以令諸君笑逐顏開。透過桌遊,小朋友可培養思考能力及情緒控制,大朋友可以與新知舊雨暢玩,甚至有社福機構利用桌遊讓長者保持腦筋靈活。我們深信桌遊最終可成為「潮物」,為這最終夢想,Part-Time Board Friend將努力奮鬥,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