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周曉暘(2010年本科畢業)與同事朱錫君,共同採訪及製作的專題報道《殺‧迷途》(Blacksheep the Killer – Children Who Kill Their Parents) ,在越南河內舉行的「亞太廣播聯盟ABU 2013」會議中,奪得「電台新聞組別大獎」。

《殺‧迷途》由香港電台新聞部製作,於本年5月10日播出,跟進本港3月接連發生的兩宗倫常命案,其中大角咀的肢解案,兩名死者的兒子涉嫌謀殺雙親;八鄉發生的一宗,疑犯涉嫌用刀襲擊父母,一死一傷。

事件震撼社會,令人反思是否打機打出禍,但有社工認為,打機只是導火線,背後反映更深層次的問題。有學者認為,青年傷害父母,源於扭曲的價值觀,社會已敲響警號。

據社工觀察,現時平均每月約有兩宗父母因為被子女虐待,而入住院舍暫避的個案,部份施虐者有精神病或濫藥。

報道探討幾名曾用刀企圖傷害母親的青少年的心路歷程,但最終因為母親不離不棄,重新做人。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