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樹槐(1979年本科畢業 恒生銀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

張樹槐(Walter)於2月跑畢「世界六大」(the Big Six)之一的東京馬拉松,完成「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之後, 4月12日參加巴黎馬拉松,於凱旋門完成在五大洲的第50個馬拉松賽事。

為紀念他這項業餘馬拉松生涯中的新里程,張樹槐透過世界宣明會,為50名內地山區的貧困兒童提供教育資助。

是次巴黎馬拉松共有超過40,000名跑手參加,他們當中超過四成為來自150個國家,沿途有超過100隊樂隊表演打氣,氣氛熱鬧。是次賽道途經多個巴黎名勝:起點位於香榭麗舍大道,途經羅浮宮,沿塞納河,經巴黎聖母院、艾菲爾鐵塔,終點則位於凱旋門前的福熙大街。他在凱旋門完成人生第50個馬拉松,別具意義。

張樹槐在2002年完成首個馬拉松,至今年踏入第13年。在他業餘長跑生涯之中,繼於2012年成功挑戰世界海拔最高、比賽起點於海拔5,500米的珠穆朗瑪峰馬拉松賽事(Tenzing-Hillary Everest Marathon)之後,今年2月參加東京馬拉松,完成「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World Marathon Majors),是次更在巴黎完成第50個馬拉松,2015年是這位金牌傳訊高手在業餘馬拉松生涯中,值得感恩的一年。

他特別感謝太太對他的支持和包容、同事楊子江的啟蒙和指導、恒生上下的支持,以及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跑者、朋友多年來在跑道內外的鼓勵。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