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潔婷(2007年本科畢業 獨立廣告製作人)

特約記者:余卓希同學

鄧潔婷就讀大學期間曾於MOOV實習,畢業後繼續在MOOV工作,負責內容推廣及MOOV Live音樂會統籌。三年前,她轉職獨立廣告製作人,與導演曾仕賢(PAPAJAY)合作拍攝短片、廣告等工作。

鄧潔婷指,現時她與導演拍攝的片子種類繁多,如電視廣告、記錄片(mini-doco)、音樂錄像、演唱會錄影等。她表示,自己的角色就像中間人般,負責統籌和協調製作團隊中的不同崗位,例如她一方面會盡量按照導演的想法去處理拍攝前期的工作,另一方面也要顧及攝影師、燈光師等人提出的困難,更要跟客戶溝通,務求拍攝出令各方面都滿意的效果:「拍攝就是teamwork的實踐。」

拍攝片子講求各個崗位的配合,若能合作得宜,拍攝過程就能事半功倍。鄧潔婷記得有一次為MOOV拍攝廣告,但籌備時間只有短短兩星期。經製作團隊討論後,邀請了多名街頭音樂人演唱陳奕迅《我的快樂時代》,並在兩日內完成拍攝工作。她記得其中一幕是在中環的行人天橋上拍攝,由於正值星期日傍晚,人流較多,而拍攝團隊已佔用了天橋的三分二,她擔心會阻塞通道,幸得拍攝團隊配合,在兩小時內順利完成拍攝。

前期準備功夫非常重要,但鄧潔婷表示拍攝工作也不時會出現即興的成份。去年她為郭偉亮(Eric Kwok)的歌曲《Iron Man》拍攝音樂錄像,拍攝期間,導演與Eric靈機一觸,想到伸出手掌這個動作,於是便將動作加入音樂錄像中,並貫穿於不同的場景,如洗手、扭蛋等,拍攝出來的效果也很特別,音樂錄像上載短短幾天便已達五十萬點擊率,更有報紙特別撰文解構音樂錄像的內容:「很高興大家喜歡我們的幽默!」

作為一名製作人,鄧潔婷往往要協助導演將想像中的畫面變成現實中的場景。由於每一次拍攝的要求都不同,所以每次拍攝對她而言都是新的挑戰。有一次為Lancôme拍攝廣告,她需要準備一個玫瑰花海的場景。導演在拍攝當日到達現場時,表示眼前的場景與他想像的一模一樣。能成功將想像化為現實,是這份工作給她最大的滿足感。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