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樹槐(1979年本科畢業)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兼執行委員會委員

自去年四月《跑出一片天》出版後,恒生銀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79新亞新聞及傳播)(Walter,水哥)多次應邀為大學及公眾分享馬拉松人生。他1月31日應中文大學博群計劃(I·CARE Programme)之邀,以「由67個馬拉松說起」為題,與師生分享長跑人生的感悟,負責主導博群計劃的前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亦為聽眾之一。

目前已完成67個馬拉松的張樹槐,在《跑出一片天》出版後,曾應邀到樹仁大學、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誠品書店、基督徒會計師團契、恒生銀行基督徒團契等分享長跑的得着,以至對人生的看法,發放正能量,期望能啟發年輕人及各界挑戰自我,積極人生。

剛於上月尾卸任中大校長的沈祖堯教授喜歡跑步,去年曾率領中大師生參加「香港馬拉松」的10公里賽事,當日亦有出席張樹槐為中大師生主講的長跑分享,此外,中大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教授、體育部主任梁鳯蓮、人事處處長利順琼、博群全人發展中心主任伍慧明、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宏艷亦有出席。2010 年亞洲馬拉松錦標賽銅牌得主、中大體育部周子雁在台上與張樹槐對談,交流對長跑的得着。

博群計劃於 2011 年在時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倡議下成立,目前由博群全人發展中心推行,「I·CARE」分別代表人格與德育(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創意與知性(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生活藝術與美學(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人際關係與群育(Relationships and Social Development)、活力與身心健康(Energy and Wellness)。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