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立基(1998年本科畢業)

校友曾立基擁有25年公關經驗,每當城中出現有關「公關」的話題時,如黎明就演唱會取消的危機處理及Lancôme與何韻詩割席風波等,不少媒體朋友都會邀請他就事件作出分析。又如近日以公關行業為背景的電視劇集,故事橋段的真實性引發業界討論;為此曾立基接受了多個媒體的訪問,以行內人角度釐清劇中的部份謬誤、並藉此加深公眾對公關行業的認識。

曾立基1988年畢業於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於七年後創立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集團),現時為香港最大的公關顧問公司,也是亞洲最大的公關集團之一,在亞洲各地共有10家分公司,聘有300名專才。集團為客戶提供綜合公關顧問服務,亦是投資者關係及財經傳訊的領導者,現有逾300家亞太區長期客戶,至今完成340項新上市專案。集團獲獎無數,2016年更為其大豐收之一年,全年至今在世界各地多個頒獎典禮獲獎逾60項;單在最近由Marketing雜誌舉辦的PR Awards 2016頒獎典禮中就獲得18個獎項,其中更包括全場大獎──公關顧問,及聯同其客戶贏得全場大獎──品牌。而在十月底於意大利羅馬舉行的Stevie Awards 2016頒獎典禮中,縱橫公關集團亦獲頒11個獎項,當中包括亞太區(亞洲、澳洲、紐西蘭)年度公關顧問金獎及亞洲(中國、日本、韓國)年度公關顧問金獎。而曾立基本人亦獲Enterprise Asia頒發Asia Pacific Entrepreneur金獎,連同較早前分別獲列入PRWeek的Global Power Book 2016及The Holmes Report的亞太區Innovator 25,可見曾立基及其領導的縱橫公關集團之成績深受業界認同。其中Global Power Book列舉全球公關行業內約 350 名最具影響力的專業人士,曾立基是香港公關公司創辦人當中唯一的入選者。而Innovator 25為今年首次在亞洲設立的創新能力評級,曾立基憑藉其不斷在公關行業的創新思維及建立新標準而名列亞太區Innovator 25之一。

曾立基關心社會,現於不同工商、宗教、教育及非政府機構擔任逾50個董事及顧問等職務;更藉2015年縱橫公關集團慶祝20周年的時機成立非牟利機構縱橫社會責任網絡,以關顧香港的弱勢社群。縱橫社會責任網絡成立至今共舉辦及參與46個社區活動,向其客戶及團體募得物資總值約港幣290萬元,惠及近3,000名弱勢社群。

曾立基除積極回饋社會及參與慈善活動外,亦盡心盡力培育新一代傳訊專才。除自1994年起擔任新傳之兼任講師執教「公關初階」、「財經公關」及「投資者關係」等科目外,他亦經常應邀出席不同學校及學會舉辦的講座及研討會,冀能藉此啟迪年輕一輩。集團在20周年誌慶時更捐贈一百萬港元獎學金予新傳以嘉許成績優異的學生,首屆兩位得獎學生剛在2016年暑假分別在集團的香港及台灣分公司實習,體驗公關的苦與樂。

此外,曾立基多年來亦致力推動香港公關行業的發展,提升業界標準。他在2016年6月獲全球最大的獨立公關顧問聯盟 – 國際公關聯盟 (PROI Worldwide) 委任為環球主席,是1970年成立以來首位亞洲人士人擔任此職位。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