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新生命

楊柏瑜(2001年本科畢業)
自由工作者,亦為RubberBand Promotion Manager

去年一月,我與RubberBand一同走到台北小巨蛋參與「KKBOX風雲榜」的演出,想不到,這會成為樂隊在2020年最後一個有現場觀眾的大型演出。
從台灣回到香港,疫情爆發,世界停頓。
計劃在三月推出的新專輯《i》及新碟音樂會也得延期。

接下來的幾個月,樂隊的工作全部停頓,我的其他音樂宣傳工作,也因疫情嚴峻而暫停。
原本希望在七月出碟開show,結果第三波來襲,音樂會再度延期。
直至九月,疫情稍為緩和,演出場地解封,達明一派及張敬軒成功開show,我們一度以為新碟音樂會終於可以在十二月舉行……

想不到,第四波疫情殺到,最終,音樂會也只得改為沒有現場觀眾的網上音樂會。
已確認定的工作暫停、延期、取消,基本上就是這一年音樂界自由工作者面對的境況,同業叫苦連天,大家都無工可開,只得望天打卦。

看著隔岸的台灣已陸續舉行有現場觀眾的演出,我們這班香港人只可以羨慕。
無奈政府抗疫措施混亂,藥石亂投,封區不封關。
我們不是要等待政府打救,我們要的是有工開。

只要演出團隊及觀眾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到紅館睇show比成千上萬市民到球場行花市來得安全。
立即解封演出場地,還我香港人做show權利!!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