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禹宸(2014年全球傳播碩士畢業) 陸港映畫創始人

給學校寫信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因為你會不自覺回憶起在學校裡的那段時間,那段時間裡經歷的事,遇見的人。

我是2013年來到香港的,香港中文大學畢業之後,入職了英皇電影,在香港漂泊了幾年,又被公司調回了北京,後來創業成為獨立製片人。沒想到數年之後,能有機會製作一部聚焦港漂群體的劇集,劇的名字叫《我在香港遇見他》,主演是內地的流量小生——曾瞬晞,香港演技小花——顏卓靈,也請到了吳啟華、李麗珍在內的一票資深演員參演。今年4月8日完成拍攝,年底將在優酷播出。

《我在香港遇見他》,名字頗為浪漫,但其實故事類型是懸疑。全劇24集分為7個單元,主角李嘉(曾瞬晞飾)從內地來港讀醫學,結識了古靈精怪的本地租房中介張叉叉(顏卓靈飾),與解剖學師弟時誠(周澄奧飾)。三人成為朋友,在幫李嘉輾轉多處尋找住房的過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神秘怪異的「陌生人」和各種錯綜復雜的故事。單元主角有留學生、有新移民、有難民。能夠把在GC(Global Comm, 全球傳播)課程裡了解到的知識點結合到自己的影視作品中,那感覺很奇妙。

這部劇集是我正在打造的「城市懸疑圖鑑」系列IP中的第一部。第二部《我在美國的奇妙經歷》的文本已經完成,第三部「倫敦篇」正在策劃。三部作品的影視、廣播劇、漫畫改編,以及品牌建立,亦在同步進行中。

若有從事媒體的校友對這部劇集的主題或故事有興趣,或者從事投資的校友對這個IP系列項目有興趣,歡迎聯絡我,我的郵箱是tom.tangyuchen@gmail.com,微信是148165780.

這次寫信,最想說的話是感謝,感謝香港中文大學、感謝新傳、感謝GC的每一位教師,我是在這裡,才開始學到,一個人,他「活著」和「存在」的意義。

感恩,願世界和平。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