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資深攝影師楊德銘校友(2000年本科畢業)希望出版以警察為主題的攝影集《Yes Madam, Sorry Ah Sir》,他向香港藝術發展局申請資助被拒,唯有網上眾籌活動,籌款目標是港幣100,000,到現時籌得七成。

楊德銘嘗試拋開一貫紀實攝影的拍攝手法,不再悲天憫人或捕捉一些激烈、挑動觀者情緒的畫面,改而以輕鬆幽默的手法,穿透警務人員既有的階級和權力形象,來展現與探討這個職業的另一種面貌,從而讓大眾自行去反思此職業的本質。

熟悉楊德銘過去作品的朋友都知道,楊氏傾向喜歡以個人「獨特」的眼光,來觀察自己、社會和世界。這雖不是傳統紀實攝影的主流之路,但絕對符合他一直期望拉闊紀實攝影的嘗試。電影界的喜劇從來都很少被認真看待,香港攝影界的喜劇看來更是邊緣中的邊緣。但無論如何,楊德銘期望香港依然擁有一個「免於恐懼、自由創作的空間」,讓他能繼續以攝影發揮「遊戲人間」和「尊重多元」的價值,於願足矣。

這次出版計劃,獲得幾位著名本地及海外攝影評論和策展人為本書撰文,包括李威儀先生、李偉業先生及黃啟裕先生,並有幸邀得台灣書籍設計師徐睿紳先生為攝影集進行設計,以及由本地獨立出版社brownie publishing ltd.編輯及出版。

目標及期限:

這次眾籌訂立的目標是港幣10萬元,但實際上扣除感謝禮品成本、行政和手續費後,最終投放到製作上的資金會比籌到的款項少。所以,10萬港元只是他們的基本目標,他們當然希望能有更充裕的資金來製作一本有質素的攝影集。另一方面,攝影集原先的構思是以精裝硬皮的方法釘裝製作,無奈此工序一般都需要在中國大陸進行,以此書的題材,根本就不可能辦到。故此,這本攝影集如今只好選擇在台灣進行印刷,再運送回香港,這無疑增加了製作上的成本。

若在充足的製作費以外籌集得更多資金的話,他們將期望可以籌辦一個攝影展,邀請各位贊助人一同出席開幕酒會,共同分享成果和交流心得。他衷心感謝大家慷慨的支持。

集資限期:由現在到2016年6月25日

楊德銘簡介:

楊德銘(Paul Yeung),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影像及傳播」碩士畢業。2000年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畢業後加入攝影記者行列,曾任雜誌圖片編輯、路透社及經濟日報攝影記者,中文大學及珠海書院新聞攝影課程兼任講師,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前主席。屢獲香港報業公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和Invisible Photographer Asia頒發的攝影獎項。曾參與英國奧運「Road to 2012」藝術計劃項目「Count to 12」,並於國家肖像畫廊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展出 (英國倫敦,2011)。2012年3月在刺點畫廊舉辦首個個人攝影展「花非花」(香港,2012)。作品多次在本地及海外展出,並獲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及私人收藏。

集資方式

可透過網上集資平台或銀行過戶:

http://www.dreamna.com/lang/ch/projects/yes-madam-sorry-ah-sir-photobook/#.V1ZrQ-RPJCr

銀行賬戶:

Name: YEUNG TAK MING

Bank: BANK OF CHINA (HK)

Account: 012-817-1-000658-0

請在入數後,把入數紙、姓名和聯絡方法電郵到:paulytm@gmail.com 。得到我們回覆確認後,資料將留作將來送書及禮品的安排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