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何旖文(2012年新聞學碩士畢業),《南華早報》記者

聽起來可能有點老套,但當記者的的確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尤其是《《南華早報》 。

還記記得中學時有一位名叫 Agatha的南早員工到我校宣傳,當時覺得她氣質出眾,又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因此就立志成為南早記者。

在澳門中學畢業後,在台灣唸大學時選讀了英文與外交。畢業後來港工作,那時想一邊儲錢,一邊自習,以求一圓兒時夢。

但我當時學習的的方式卻並不正確。每天讀南早,重點不是放在新聞聞報道的結構取材上,而是拼命地啃英文生字。

那一年多,我把英文生字及其例句全部抄在筆記本上,足足抄了近十本。

但在中大唸新聞學碩士時,我學到到寫成一篇好新聞並不單靠豐富詞彙,更重要的是要有決定新聞角度的邏輯思維、抓出問題癥結的批判思考、以及做新聞所所需要的提問技巧、傳媒道德、.事技巧等。
完成中大課課程後,我就進了南早實習,然後工作至今已有一年多。其中最開心的,是可以在採訪香港本地時事之餘,對澳門的熱門社會議題作出深入報道,以及認識到同對對新聞有熱誠的好同學好同事。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