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鍾意——阿正

黃正宜(2015年本科畢業)商業電台叱咤903節目主持人/電視節目主持人

這兩年,綜藝節目《膠戰》第一、二季播出後,的確令我被更多觀眾看見,甚至為我帶來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清談節目主持、第一次拍電視廣告、第一次推出音樂作品等等。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同樣新奇又興奮,讓我即使再累都想抓緊每個機會。

身邊朋友笑我一直拼命工作,是個工作狂。我認。但工作狂分好多種,有「害怕被老闆鬧所以拼命做的」、有「多勞多得想早日退休的」,而我大概屬於當中最變態的一款:「真心鍾意的」。中大新傳同學,大多都有這種特質,不然當初選科時,早就選上其他有錢途的神科了。堅持要讀新傳,大概只因「真心鍾意」。

「真心鍾意」的風險很高,用生計作賭注;但一旦選對了,那種滿足感,會讓你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也會莫名地令Blue Monday沒那麼Blue。我深信驅使一個人一直盡力做好的可持續能源,只有「真心鍾意」。近年認識我的朋友,主要是看了我在電視的演出,其後才發現我的正職,原來是個電台節目主持人。於是大家便會問:「你幾乎每天都要開咪,哪來時間拍攝?不累嗎?」累,但真心鍾意。

「真心鍾意」是極其浪漫,但避不開現實。關於DJ的身份,另一個FAQ就是:「電台不是夕陽工業嗎?為甚麼還要做DJ?」

愈來愈多工種被貼上「夕陽」標籤,傳媒行業首當其衝。眼見報館結業,紙媒減產,的確叫人憂心。不過,香港傳媒工作者的毅力確實不易被壓倒。紙媒做不了,便換個形式,在網絡上春風吹又生。面對掣肘,我們盡力找些聰明的出路。或許,不管我們怎麼努力地去變,夕陽到最後還是夕陽,但卻動搖不了它的價值。

黃昏到來前,不論做幕前抑或DJ,只想盡情娛樂大眾,盡情讓大家「真心鍾意」,盡情令人開懷,盡情演繹它無限的好。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