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第三屆學長計劃啓動禮成
Mentorship Programme Launching Party 12.3.2011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第三屆「學長計劃啓動禮」於2011年3月12日在中大崇基書院蘭苑成功舉行,請來十多名來自新聞、公關、廣告及教育界的翹楚,與三十多名師弟妹分享人生經驗。

計劃獲傑出校友支持本計劃獲得很多傑出校友支持擔任學長,院長蘇鑰機致辭時表示,希望學長和同學均能夠透過學長計劃而有所裨益,互相分享在學業和人生旅途上的體驗,彼此獲得啟發。

關鄭麗敏︰「無論在甚麼崗位,都要不停學習」

啟動禮上,亞聯政經顧問有限公司總裁關鄭麗敏校友表示,希望從同學身上學習,她慶幸於畢業後任職的十多份工作,全部都是透過學長介紹的。她又寄語學弟學妹︰「大家要多點互動,無論在甚麼崗位,都要不停學習!」

區家麟︰「要勇於嘗試,成功之後機會將愈來愈多」

之前曾於無線電視新聞部任職的區家麟校友則以小故事勉勵學員︰「記得剛入行時,採主叫我到馬鞍山採訪非法入境者,當時馬鞍山仍未開發,我毫無頭緒,拐著剛做完手術的腿,背著腳架走上山頭,只見四野無人,於是沿著水渠探索,赫然發現有人急步走上山,我立即跟著走,那人卻失去蹤影,我於是用普通話大叫︰『有沒有人﹖』想不到,竟然有人回覆︰『有!』,我向人聲那處走,終發現數個住在帳篷的非法入境者,他們更願意接受訪問。」區家麟笑言,在這次之後,採主不斷委以重任,派他到上海、北京、神戶採訪重要新聞。他勉勵師弟師妹︰「大家要勇於嘗試,成功之後機會將愈來愈多。」

另外,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總編輯陳早標校友、醫院管理局機構傳訊高級經理張宏艷校友和香港電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節目總監張國良校友,亦分享了他們在新聞界多年的精彩經歷。有參與學長計劃的同學表示,對未來就業問題感困惑,希望學長能夠給予指導,讓他們由一個「聽故事的人」,漸漸變成一個「講故事的人」。

學長名單

每名學長均會領導1至3名學員。 學長名單如下:
香港電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節目總監 張國良先生
亞聯政經顧問有限公司總裁 關鄭麗敏女士
醫院管理局機構傳訊高級經理 張宏艷小姐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兼職老師 區家麟先生
有線電視新聞總主播 莊安宜小姐
香港電台節目編導 蔡貞停小姐
香港電台節目編導 潘達培先生
《頭條日報》助理總編輯 劉國業先生
AM730社長兼總編輯 盧覺麟先生
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 盧永雄先生
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總編輯 陳早標先生
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董事長 曾立基先生
香港市務學會理事會主席 嚴啟明先生
香港機場管理局企業傳訊傳媒關係高級經理 魏綺珊小姐
恒生銀行助理總經理 張樹槐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曾錦程先生
孫方中小學教師 鍾麗華小姐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