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鋒 (2006年新媒體碩士畢業)新媒體廣告公司Convert Simply的創作總監

現在Facebook在本地及海外的滲透率都很高,只要懂得如何充分利用這個新媒體平台,回報很可能比傳統媒體高好幾倍。「新媒體廣告市場現正處於增長期,愈來愈多客戶見證Social Media Marketing的成功。」Anthony相信,將來社交媒體推廣的需求會更大。想投身這一行,須要比其他人更留意新媒體科技的發展趨勢,而且要留意全球市場變化及商機。

現為新媒體廣告公司的創作總監陳子鋒(Anthony),主要工作是透過社交網站做市場推廣:「透過我們自行開發的技術,可以準確地將產品廣告顯示在目標顧客群的Facebook版面上。而且這個系統可以同時觀察過千款廣告的表現,即時進行優化(Optimization)。」

透過大量的實時數據分析,連哪一款廣告的設計及內容最受市場歡迎、最能夠為客戶帶來實際業務收入都一目了然,這些寶貴數據有利計劃日後的Social Media Marketing(社交媒體推廣)項目。

Fb Marketing適合不同行業及業務

「我們的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其中有一個網上時裝零售集團,以香港為基地,主攻全球市場。我們可以幫助他們大規模地在全世界不同目標城市投放Facebook廣告,同時觀察每一個地方、每一個顧客群及每一個廣告帶來的實質銷售額。」因此廣告預算可以策略性地實時調節和分配,廣告的投資回報率(ROI)也得到大幅提升。

還有一些客戶因為目標顧客群相對狹窄,若利用傳統媒體,難以用有限的廣告預算有效地推廣產品,利用Facebook廣告會更有成效:「例如有一些院校計劃在本地及海外宣傳其碩士課程,他們都希望招收高質素學生,我們因此根據學生的特質,集中把Facebook廣告投放給他們,結果成功吸引了一些擁有相關職業及優質學歷的學生登記招生講座,並讀報他們的課程。」

市場現正處於增長期

Anthony本科就讀歐洲研究,曾經到德國任職網頁設計:「在德國的經驗相當之有意義,歐洲人喜歡簡潔設計,要求功能簡單易用,對色彩的配搭亦十分重視,這些元素其實都對創造優質用戶體驗 (User Experience) 至為關鍵。」

之後Anthony亦曾任職銀行,處理不同部門的系統數碼化工作:「當時的職責,包括檢討和更新銀行內部的作業系統,令工作流程變得簡化、暢順,從而提高各部門的工作效率。」他認為,這一份工作既要了解各部門需要,也得兼顧法規要求、成本效益及電腦技術的可行性等,各方的溝通和配合都非常重要。而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學生具有良好的語文能力,在這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