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大新聞獎結果公佈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舉辦的第三屆「中大新聞獎」評選已經有結果。
得獎名單如下:

文字媒體

獎項

得獎人

代表作品

專題組 大獎 《香港經濟日報》

副總編輯兼總主筆

曾仲榮先生

<中國國情第一課 —— 解構胡溫新思維 >前言及第一章
優異獎 《蘋果日報》

港聞版靜態組副採訪主任

陳沛敏小姐

「亞洲系列 (1-5)
新聞報道組 大獎 《明報》港聞版首席記者

陳志偉先生

Wi-Fi上網隨時泄資料,機場咖啡店「熱點」存大漏洞」
優異獎 《南華早報》總採訪主任

陳旭權先生

One sky, two air pollution targets
電子傳媒

獎項

得獎人

代表作品

專題組 大獎 有線電視中國組高級記者

呂秉權先生

「神州穿梭 —— 切胸之痛」
優異獎 無線電視

新聞及資訊部首席編輯

王玉娟小姐

「星期二檔案 —— 紙皮.銅鐵.零用錢」
新聞報道組 大獎 有線電視駐廣州記者站主任

林建誠先生

「追蹤走私魚」
優異獎 有線電視新聞台總主播

張宏艷小姐

「日本對談」系列

大會邀請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擔任頒獎典禮主禮嘉賓,曾司長表示:「『 中大新聞獎』表揚了一些有傑出表現的新聞工作者,過去兩屆獲獎的新聞界從業員都是實至名歸的,而他們的高水準報道亦是獲得高度的評價。」

曾 司長又認為:「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過去一直為香港的新聞界、公關和廣告界培養了很多人才。校友當中有不少更是業界的中流砥柱,他們為業界發展付出的努 力是有目共睹的。美國有一個由新聞學院主辦的『密蘇里新聞獎』。多年來一直得到世界傳播界的推重,希望『中大新聞獎』日後亦同樣可以發展成為一個載譽全球 的新聞界獎項。

今屆「中大新聞獎」參選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而且參選的都是資深的新聞工作者,作品質素極佳。
籌委會主席黃麗君表示:「有人批評今日的傳媒,多了八卦式追訪名人和煽情的報導,少了嚴肅的新聞。但從今次的參賽作品中可見,在新聞界我們仍有不少同業緊守崗位,本著求真的精神發掘新聞,監察社會。

事 實上,新聞無處不在。優秀的記者,發掘新聞,尋求真相;不努力的記者,等待新聞,人云亦云。從今屆的新聞獎中,我們見到不少優秀的作品。而設立中大新聞獎 的目標,便正是要表揚優秀的新聞工作者,並為業界樹立良好的榜樣,提升香港新聞工作者的專業水平。我衷心希望今屆參賽者求真的專業精神,能夠薪火相傳,讓 我們可以在未來的新聞獎中,見到更多更佳的作品。」

今屆的評審委員包括無線電視新聞及資訊部助理總監袁志偉先生、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新聞及公共事務)關偉先生、《明報》總編輯張健波先生、《信報》總編輯陳景祥先生、《南華早報》
Editor-at-Large 楊健興先生、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梁天偉教授、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系主任黃煜教授、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張樹槐先生、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教授。

今屆的捐款人包括宙輝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樹輝先生、�生銀行助理總經理張樹槐先生、新鴻基地產、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高誠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公共事務客戶總監黃麗君小姐、太子珠寶鐘錶公司、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兼任講師陳慧兒小姐、香港興業巿場推廣部高級經理林紅小姐以及其他校友包括莫麗明小姐。

籌委會成員包括主席黃麗君小姐、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張樹槐先生、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教授、首屆「中大新聞獎」大獎由有線電視專題組編輯主任蘇啟智先生奪得,而《明報》主筆劉進圖先生及前有線電視新聞台高級記者張寶華小姐分別獲頒「傑出表現獎」。

第二屆「中大新聞獎」電子傳媒組的得獎者為無線電視新聞及資訊部公共事務科監製區家麟先生,文字媒體組的得獎者為前《南華早報》記者 Ravina
Shamdasani 小姐。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