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 x Fine Art」 — CM Lab作品展覽《溫馨提示》

撰文:曾梓洋(Eric)本院講師

實習課程「創意媒體實驗室」(CM Lab)學生上月走出學院,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光影作坊推出公開作品展覽——《溫馨提示》。團隊分成五組完成創作,分別題為《全內反射》、《遺物處理所》、《六分鐘的朋友》、《值》和《聲音故事館》,冀以裝置、影片、聲音等多種媒介,訴說他們對過去、創傷、事物的價值等主題的所思所想。

這是一場「COMM x Fine Art」的實驗,傳播學生嘗試以當代藝術的方式回應問題,由一個還未舒適的圈跳到另一個完全陌生的圈,探索storytelling的可能性。同學的作品青蔥而真誠,不熟悉藝術語言,卻勇敢地交出一個從未亮相的新傳學生面貌,碰撞出大學生的獨有氣息,沒有包袱,試著不重彈學院既有的舊調。新傳學院院長Donna的任務指示只有一個:希望同學能有一個快樂的體驗。

快樂可是當今最困難的事,但各種由零開始的創造,令別人有所感應最叫創作者滿足。希望同學能感受到做作品的魅力,順便想像一下媒體的未來。未來的藝術家可會是一個Slasher,他可以是回應社會的說故事者、也可以是推動改變的行動者、更可以是生活正義的實踐者。創作應是探索Storytelling的可能性及邊界,在這刻的「開心香港」成長,期望同學無論回應甚麼鳥事,也可以想想”What will an artist do”。

謝謝 Donna 的信任,給我機會嘗試。

謝謝陳育強教授及程展煒老師在中大藝術系碩士課程的重要啟發。

謝謝光影作坊 Lumenvisum 提供場地予學生們發揮。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