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記者》(Reporter)慈善首映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於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舉行了一場慈善首映,播放第四屆「難民電影節」的其中一套紀錄片──《記者》(Reporter),為聯合國難民署籌款,吸引逾一百名校友及學生參加。

《記者》曾獲提名角逐2009年辛丹士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最佳紀錄片,講述《紐約時報》記者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採訪行蹤。紀思道是兩屆普立茲獎的得主,因為他的報道,蘇丹的達爾富爾衝突才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我們更邀請了資深記錄片監製兼校友區家麟先生及戰地記者張翠容小姐於放映後跟觀眾討論。他們認為現今香港媒體鮮有採訪非洲等發展中國家,並非因為資源緊絀,而是資源分配的問題。校友則認為今次電影會很有意義,希望校友會日後繼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

聯絡我們
更換另一個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