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佬遺傳病:按捺不住

撰文:李天心 (2022年本科畢業) Meltwater Management Trainee, Key Account Analyst

剛畢業,回望四年,張佬帶給我滿滿的東西,而最重要的,該是身邊的人害我養成了不停「屎忽痕」的習慣。

坦白說,張佬的工作量不算太大(?),往往都是這班帶有「自chur」天性的人不斷做壞規矩,形成新亞凌晨的獨特氣候。

這害我十八歲時「屎忽痕」,去了十二國義遊,五年後,又再一次「屎忽痕」寫了本書。

近日因為人工、健康、家人的考量,換了個身分,成了個媒體數據分析員,本以為要暫時放下創作,但,原來「屎忽痕」還是按捺不住。生活總是癢、點子總是在深夜時分向我敲門。於是便在工餘時間繼續寫作、拍攝、參與舞台製作,更處理出版事宜、來個書展分享會,然後再次「屎忽痕」駁上了電台,來了個短短的訪問。這些一切都是抱著胎死腹中的念頭走的,但踏出了一步,原來慢慢就會走到。

口裡常說想要創作,想在碰撞中產生火花,現在才發覺創作不一定需要一份創作的工作,又或是頭銜。或者當工作不容許的時候,生活便是創作的出口。又或者說,嘗試、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創作。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