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嘉恒(2007年本科畢業)

時光荏苒,想不到離開新傳學院已有十二年,加上大學三年,同學提醒:原來我們已相識十五年,接近七分之一個世紀。三年大學生活,除了知識之外,最慶幸是獲得一眾良師益友。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一日,我們一班在十五年前入讀新傳學院的「張佬」莊員,決定一起出走泰國布吉,紀念同學相識十五周年的盛事。

踏進社會工作,最深切感受到的是大學時代的美好。大學時代想幹甚麼也沒有包袱。為了上莊,別人上課時我們會在人文館外大聲吶喊;別人下課時,我們便在師兄姐前跳舞唱歌呼籲投票,還要接受周年大會被上莊「諮詢」問候;到上莊後,我們由高桌晚宴、學院團年、四院送舊、歌唱比賽、聯校展覽,到日夜顛倒的迎新營,一起捱過春夏秋冬,但辛苦過後,總會嫌時間過得太快,青春總是美好。

畢業了,同學各奔前程,當然並非所有友誼都可以歷久常新,但總有朋友是刻骨銘心。每月生日之星的慶祝活動,從無間斷。多年來大家工作上遇到的苦樂、生兒育女面對的辛酸、感情生活帶來的快樂和哀愁,還有身體隨年月老去造成的困擾,我們也一一彼此分享。每次見面,總是笑聲無限,連餐廳鄰桌的食客都要投訴,可見有多歡樂!

說來慚愧,大學得到的知識,可能已忘記得七七八八。但我們由「張佬」得來的友誼卻是伴隨一生。四月布吉之旅是小圈子小試牛刀,期待二零二四年相識二十周年的紀念活動(如有的話),讓更多「張佬人」歡笑聚首。

Contact Us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