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無夢想同鹹魚無分別?

 撰文│李展鑾(2000年本科畢業)

Man of La Grandma(rerun)_Poster_5由新傳校友李展鑾(00年本科畢業)和劉穎(00年本科畢業)創立的劇團「有骨戲」,承接近作《愛喪事家庭》的黑色幽默,繼續製作有議題、有笑料、有共鳴的舞台劇。二人聯合編寫的原創喜劇《我要食老本》,從典型八十後香港仔和百無聊賴的老友記重拾舞台夢的故事,延續「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的反思,讓觀眾在笑聲中感受「青春不受年齡限制」的搏盡精神。

此劇講述做事永遠虎頭蛇尾的思朗,自小與嫲嫲相依為命,在老人堆中成長。嫲嫲很想返老家葡萄牙一趟,奈何冇銀兩。為了達成心願,擅長與老友記溝通的思朗加入萬國寬頻,開闢銀髮市場,爭奪營業大獎。他長駐公園,唱老歌跳老舞,為吸客出盡法寶,竟然巧遇昔日戲劇導師。師徒久別重逢,決定搞擅大龍鳳,盡地一煲,實現唐吉訶德式的夢。

身兼監製、聯合編導及主題曲填詞的李校友分享道:「《不老騎士》和《一首搖滾上月球》令人看得滾動,香港人也有這些情懷,但就是欠缺這樣的作品。我們嘗試利用最地道的故事元素,例如「街霸」推銷、公園拍網劇等情節,來呈現唐吉訶德的追夢精神,讓觀眾投入這場『鹹魚大翻身』的港式熱血旅程。」參與演出的校友還有何力高(95年本科畢業),三位校友同樣正從事教育工作,同樣也沒有放棄舞台夢。

《我要食老本》將於201471113日晚上8時,及1213日下午3時假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上演5場,正價$180,學生優惠$120

門票現已於各大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詳情可瀏覽:www.facebook.com/boneyshow

誠邀各位師生和校友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