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朱順慈導演《你的樣子如何》

朱順慈老師導演的《你的樣子如何》現正在各中學巡迴放映。 2017年3月朱順慈在中大知識轉移基金支持下成立了社會企業「火星媒體」,推廣媒介與資訊素養。去年火星媒體獲民間智庫MWYO委約製作以「美」為主題的紀錄片──《你的樣子如何》,並積極進行各類型放映活動中。

《你的樣子如何》 在中學巡迴放映

影片簡介:

網絡流行一句說話——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望文生義,人靚著數多,貪靚合情合理,為了追趕主流文化宣揚的美,修圖、化妝、美容、減肥、整容,方法層出不窮,達標卻遙遙無期。如果說愛美是人的天性,不同人眼中的「美」,有沒有一套普世通行的標準?當貪靚貪出病,病根是甚麼?如何解決由美而生的焦慮?

2018年夏天, MWYO青年智庫聯同火星媒體的攝製隊走訪六所中學,收集超過200位同學對「美」這個課題的看法和疑惑。在香港長大、自小被認定為美女的吳海昕帶著這些關於美、身體形象、自我肯定、美在媒介和藝術中意義等等的問題,專訪心理學家、人類學家、哲學家、美容專家、電影明星、美學大師⋯⋯帶領我們一起尋找答案並重新思考:你的樣子,如何成就你的日子。

有興趣放映可聯絡火星媒體 hi@marsmediaacadem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