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馬會也要年輕化

張怡心(07年新媒體碩士課程畢業)香港賽馬會網頁策劃分析員

香港賽馬會近年致力開發不同的數碼平台,包括手機程式和社交網絡,目的是迎合習慣使用數碼平台的年輕人需要,吸引更大的客戶群。現在香港賽馬會任職網頁策劃分析員的張怡心表示:「隨著智能手機和電腦普及,我們以User Friendly為發展方向,改善用戶在數碼平台的使用體驗。」

201312_NM5她的職責主要是透過網頁數據分析軟件,了解賽馬會的網上平台表現和用戶使用情況。「我們通過一系列的數據,例如網頁瀏覽次數、用戶點擊率等,參考過去數據及同行表現,以了解哪一種網上設計和宣傳較能吸引用戶。」

除了數據分析,她亦擔任顧問的角色,向其他部門提供建議,改進網上平台的表現,發揮數碼媒體的最大效用:「賽馬會會定期舉辦國際性賽事,或者慈善活動,我們通過分析網絡和數碼平台的宣傳成效,提出意見,例如:什麽内容在社交媒體上更容易被分享以達到最佳的曝光率;QR Code(掃描條碼)的設計大小和如何提高用戶使用它的誘因等等,目的都是希望用戶更容易從數碼平台取得相關資訊。」

網絡發展日新月異,工作壓力難免日漸增大:「由以前專責分析網站數據,到現在要兼顧多個社交網站以及數碼平台宣傳的表現,壓力實在不少。」

張怡心工商管理學士本科畢業,其後修讀本院的新媒體碩士課程,她認為要投身網頁分析這行業,如懂得一些基本的數碼媒體分析指標,例如瀏覽量、網站轉化率、聲音佔有率、覆蓋面等。了解相關軟件的原理和功能,例如Google Analytics、Facebook Insights等會比較有利,還要掌握市場學的知識,以便了解市場需求。而新媒體碩士課程就令她學會數據分析和網站優化的技巧,令日後工作更易上軌道。

尚有其他有關新媒體碩士畢業生的近況包括:

拿起「畫筆」

Facebook 尋找目標客戶

新媒體就業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