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的生命軌跡 在崩壞時代尋覓出路

蔡玉玲(2005年本科畢業) 《集誌社》聯合創辦人
多謝學院邀請我分享成立《集誌社》的感受和挑戰,執筆之時(6月5日),721車牌查冊案剛頒下最終裁決,希望對業界和關注新聞自由、資訊自由的大家都是一宗喜訊。

政治記者變身老闆

何曉勤(2008年本科畢業) Pro Lead 顧問公司聯合創辦人
感謝陳惜姿老師邀請為校友通訊撰文,讓我有機會總結記者生涯與做「老闆」的點滴。不經不覺,離開傳媒行業走上創業之路,開設顧問公司已有大約一年半,兩條路都有很多深刻體會。

經營品牌——不只講形象,更講使命

張適之 (2009年廣告社會科學碩士畢業)Founder and Brand Owner, Elio Brand Consultancy
自畢業後,花了第一個十年待在廣告行業,有幸見證不同品牌之企劃誕生,其後轉換跑道,近年在不同初創公司專責品牌創造與管理工作。

在英國看熱鬧

孫娜(2014年本科畢業) Chatham House, Fellow
不知不覺來英國已經快兩年,離開香港、新聞行業、我熟悉的朋友,在總是陰天罷工的倫敦完成了讀書、轉行又工作。忙忙碌碌,每天都是感觸頗深,卻沒了心思記錄和分享。感謝Eva的約稿,總算是有機會坐下來好好想想在英國的這些日子。

與中文大學近半世紀的因緣

梁麗娟(Grace)本院講師
第一次進入中文大學校園是升中四那年的暑假,參加了一個在崇基學院舉行為中學生而設的夏令營,那個星期雖然經歷過十號風球,卻全然陶醉在中大浪漫的湖光山色中,營會後決心將來要報讀中大,但中六那年遭到畢業於中大的班主任勸阻,認為成績可以的話應該先投考港大,結果便與中大擦身而過。

「COMM x Fine Art」 — CM Lab作品展覽《溫馨提示》

曾梓洋(Eric) 本院講師
這是一場「COMM x Fine Art」的實驗,同學的作品青蔥而真誠,不熟悉藝術語言,卻勇敢地交出一個從未亮相的新傳學生面貌,碰撞出大學生的獨有氣息,沒有包袱,試著不重彈學院既有的舊調。

英國與荷蘭交流團 2023

陳永泰(Danny) 本院講師
五月伊始,乍暖還寒,我跟隨了Prof. Mike Wong 帶同21位碩士生與本科生,展開了一個傳播業界的全壘打,走訪了英國與荷蘭的不同傳播機構,從Communication Journey裡不同維度去觀察業界的最新動向,近距離了解並與業內人士深入交流。

第十一屆「中大新聞獎」現正接受報名

第十一屆「中大新聞獎」現正接受報名,誠邀新聞工作者踴躍參與,截止日期為2023年7月5日。

四位本科生喜獲2022「香港4A廣告公司學生大獎」銅獎

本屆「2022香港4A廣告公司學生大獎」主題為「停止餵飼野豬」,本院四位本科生組成的隊伍在近100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銅獎,他們均為本院校內實習課程Pinpoint「點子創作」的學生。

朱安妮奪《前線.焦點》新聞攝影比賽人物組冠軍

朱安妮奪《前線.焦點》新聞攝影比賽人物組冠軍
現為《明報》攝影記者的朱安妮(2020年本科畢業),上月於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舉辦的《前線.焦點2022》新聞攝影比賽奪得人物組冠軍。

方可成教授獲頒2022年度社會科學院模範教學獎

本院助理教授方可成獲頒 2022年度社會科學院模範教學獎。

學院首辦「FYP告別派對」

學院於5月19日首次舉辦「FYP告別派對」,展出一系列本年度本科生畢業作品(又稱final-year project, FYP),並設有影片播放及分享會。

「三代同枱」啓動禮暨首次聚會圓滿結束

學院3月舉辦「三代同枱學長交流計劃」啓動禮暨學長、學員聚餐,一眾同學及校友先重遊舊地遊覽學院,到訪VR Lab、BlackBox Studio拍照留念及參觀學院重地TV Studio,之後移師到新亞書院雲起軒聚餐。

舊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