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老師介紹】 區家麟 回到了起點

2016#3Allan AuS

撰文:區家麟(1990年本科畢業 2016年哲學博士畢業)現為本院專業顧問

學院叫我寫幾句,介紹一下自己。講真,有點難為情。

回到學院任「專業顧問」,是今年八月底的事,霎時想起,很多年前也是八月底,第一次踏足人文館,我的身分是一個儍儍的新生,那年……剛好……整整……三十年前。

那些年在人文館,一個實習分配,決定了日後的職業與志業;看師兄師姐們浪遊的足迹,強化了日後瘋狂闖蕩的基因;還有更重要的,不能說不能說,又怕難為情。

畢業告別,離開校園,頭也不回;說甚麼光陰似箭、南柯一夢、白駒過隙乜乜乜,很老套,卻又很真。

說今天回到了起點,乃「出得嚟行,預咗要還」,要回饋乜乜乜,則言重了,因為我又不是做義工,這是全職工作,有糧出的。 回到新傳學院,主要教授新聞學導論、廣播新聞、敍事技巧、媒介法律與倫理等科目;也希望,有些經驗可以傳承,有些黑白可以分清。

學院網頁關於區家麟老師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