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年制全球傳播課程 為本科生提供新選擇

201604US學院經過長時間的醞釀和籌備,終與英國薩塞克斯大學 (University of Sussex) 的媒體、電影與音樂學院達成協議,合作開辦全新四年制全球傳播本科生課程 (BSc Global Communication),由2017年9月起錄取第一批學生。

新課程最大特色,是集合兩大學院之精粹,令學生得到最好的教育。兩間大學的學生有兩年時間一同上課,香港學生在二年級赴英國薩塞克斯,到三年級,英國薩塞克斯的學生會來到香港。兩年裡,香港和英國的學生共同修讀同一系列課程。一年級和四年級,兩地學生則各自在本土修讀大學要求的課程。

全球傳播課程負責教授李立峯解釋,新傳學院的本科課程已辦得卓有成績,開設新的四年制課程,是希望能在學院的傳統課程之外,為本科生提供多一個選擇,以及一年在外國系統化學習的機會。

全球傳播課程針對全球議題,研究項目和導修皆向這方面發展。跟傳統新聞與傳播課程比較,多了研究的成分和導向。另外,薩塞克斯課程強項在於新聞、創意和新媒體範疇,培養創意與數碼媒體方面人才。

全球傳播和新聞與傳播本科生都要修讀本院的基礎課程,例如Mass Communication Theories。新聞與傳播學院本科生要修讀的實習課程 (Practicum),全球傳播的學生則不用修讀。

學生除了二年級要赴英,在新課程裡,兩地學生在二、三年級的暑假,將前往歐洲及亞洲作兩次短期的實地考察。一年的英國學習,和兩次短期考察,均有別於一般學術交流計劃。兩所大學特別安排學生有系統地修讀與學科相關的課程,配有完備的專業和學術框架,不是一年半載的外國生活文化體驗可媲美。

學院抱著為不同理想和目標的學生提供更多學習空間和機遇。新課程是學院多元化發展的一環,相信不僅為學院帶來新的氣息、為學生帶來新的期望,亦在未來為業界輸入有專業知識、具國際視野和經驗的人才。

 

201604U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