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張宏艷 重投中大懷抱

201604La2張宏艷(1993年本科畢業)

離開新聞系,一眨眼已經二十三年,光陰流逝快得驚人。二零一七年一月,重投中大懷抱,到傳訊及公共關係處任職。人生走了很多路,回顧過去二十三年,原來腳下的路,一直把我帶回母校。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新聞台任職主播,機緣巧合之下,回到新聞與傳播學院擔任兼職講師,講授主播技巧。離開學校十多年,身邊都是跑慣江湖的新聞工作者,一夜之間,最常接觸的人卻從主播變成學生,十分奇妙,生活圈子忽然多了年輕學生,自己都彷彿年輕了。

另一個偶然機會下,加入了新聞及傳播學院校友會。以往只與同屆朋友來往,但加入了校友會,身懷聯誼重任,就要走出一大步。年長的耆英校友要結交,年輕的畢業生也要結交。原本只打算幫手一下,但一幫之下就參與了十年,越做越起勁。今年,有幸成為校友會主席,認識更多不同屆別的校友,無心插柳柳成蔭。

這又帶來另一個機遇。參與校友會工作之時,幫忙籌備「中大新聞奬」,這個在新聞業界備受尊重的奬項,兩年舉辦一次,表揚優秀新聞工作者。透過新聞奬的活動,生活圈子再一次擴闊,認識很多同業的前輩高人與後起之秀,當中不少人皆新聞系畢業生,身邊的校友越來越多。

而今年一月開始,腳下的路有了新方向,帶我回到母校工作。二十三年後,從舊人變成學校的新人,一進校園,頓時迷路,道路、書院、潮語以至校巴時間表,都要重新學習,重返校園的每一天,戰戰兢兢又充滿期待。

如果有一天,你見到一個邊看Google map邊問路的人,可能就是我,快來教路吧。

201604La1

(右起)中大新聞獎籌委會主席張宏艷與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本院院長馮應謙教授及馮德雄校友合照。